【始剑】正义英雄和邪恶干部的婚礼会发邀请函吗

  和 @群星正位之时…… 老师的接文。

  标题是我瞎取的,是骗人点进来的欺诈,请不要当真。


  ---


  “邪恶干部派遣公司大修卡东京本部部长……失……失敬?呃,joker先生?”

  “以前的称呼就可以。”

  “……阿始。”

  剑崎一真陷入混乱。

  他不是没见过joker——他追查事件时偶尔出现的强敌,道中boss,似乎有什么难言的隐情和秘密。自然也认识相川始,蓝花楹咖啡厅冷淡但是个好人的服务生,住在他隔壁每天都会打个照面的邻居。

  就是怎么也无法将两者对等。

  在三天前的战斗中joker遭自家手下背刺,blade看着当背景板的敌方小兵冲上来,防御的念头刚浮上一半,面前joker先没了动作。天牛怪人低头看了眼从背后贯穿胸腔的剑刃,绿色面罩下看不出表情,下一秒,倒在剑崎怀里的是相川始。

  ——???

  正义伙伴大脑空白,本能反应着抱起伤员撤回据点。相川始昏迷了三天,他也就守在旁边内心斗争了三天,所以现在,剑崎一真沉默着等着相川始一口口把粥喝完,沉默着收拾碗筷,然后才脸色煞白着和敌方中boss交换情报:

  “所以一直以来我战斗的都是……?”

  “我社员工。五险一金,一周六休,周日上班。一般情况下一次出场就完成合同了,但是你懂,有时候经费不太够。”

  不我不懂。剑崎放弃思考转问关键,“为什么你会被他们……”

  相川始长叹口气。在剑崎眼里大概是非常忧郁,道尽了社畜的艰辛。事实也差不多如此,他们工作危险性大,实行的是补位制度,虽然在大首领给他们画的饼……不是,蓝图中,人人平等机会相同实力至上,理论上是不允许歪门邪道,但难免会有人动这种心思。管理层派系分歧巨大在这点上倒是一致对外,他被暗算的消息早传到上头,这几天大首领就能带着巡视组到达解决问题。

  然而相川始心思一动,开口就换了说法。

  “……是内部清洗。我和天音……和栗原家走得太近了。”和你也是。“伤好后我就会离开。这件事不用你管。”

  “怎么可能!”意料之中,好心的骑士先生义愤填膺,被自己拍桌子的声音吓了一跳又讪讪收回手,接上后半句:“我会保护阿始的!”

  于是相川始毫无愧疚地继续蹭着贫穷正义伙伴的生活费白吃白住,而这就是门矢士看到“欢迎大首领莅临指导”的横幅前,先被剑崎一真打了一顿的前因后果。

 


  虎太郎有很多话想说。

  “......剑崎君。”

  “嗯?怎么了,虎太郎。”

  “你和那个相川始之间......”

  “阿始是很可靠的人啊,像虎太郎一样是我重要的好朋友。”

  就是你把他当成朋友才有问题啊!!

  白井虎太郎,男,记者兼职小说家,家里有农场有别墅有老式汽车,牛奶一箱箱搬进冰箱,有钱是有钱,但是没什么用。虎太郎只能面露绝望地旁观了自家天真的好友、正义的伙伴黑桃战士,和宿敌的天牛怪人从单纯相杀演变成纯爱小剧场的全过程。

  太迟钝了剑崎君!之前不知道相川始的真实身份就算了,结果明白对方是大修卡东京本部的邪恶干部后还那么仁慈、没有防备,不要让相川始借着养伤的借口住进你的家啊!他不仅白吃你的还白住你的,剑崎君你不知道吧,到最后这个混蛋还在肖想着......!

  那一天,支开了剑崎,相川始把虎太郎叫到了天音母女的咖啡店里。上午的客人很少,安静的角落很适合聊天。首先是虎太郎被友好地招待了一杯饮料,如果能把相川始端来的这杯又苦又涩还没有放糖的黑咖啡叫做友好的话,接着相川始坐下,双手抵着下颌,以一副想要敞开心扉好好谈谈的交流姿态,红眸专注地盯着可怜的小说家,认真而思索地说:

  “我发现,我和剑崎之间只差一对结婚戒指了。”

  虎太郎就很后悔,非常的后悔,忘记把报警电话设置为快捷键号码了。

  大约是认为人类的小说家非常的懂感情,相川始把自己喜欢剑崎的全过程剖析了一遍。

  “最开始,我就觉得剑崎对我的态度很特殊,他会直呼我的名字joker,而不是‘那位大人’。剑崎每次会和我亲切的打招呼——‘又是你’‘这次再搞破坏我一定会制裁你’,人类问好的方式真别致。”

  ——不,我觉得剑崎君只是单纯地对你怀抱敌意。

  “所以我开始关注这个人类,结果我发现他很难在社会中生活下去。在我把他打晕后,我从他的梦话里听到了,他曾经被人诬陷偷了两瓶饮料最后上了电视的过去,剑崎很容易被人伤害。”

  ——那是剑崎君的脑内剧场啊,最后是平安解决的!!哪里有正义英雄因为偷东西而上电视的,会被嘲笑一辈子的吧!

  “思来想去我决定给剑崎送钱,今年的经费特意多申请了一份预算,当我把现金拿给剑崎时,剑崎苦笑着拒绝了我。这个人类面对金钱也不动摇,让我更加赞赏。”

  ——够了,这完全是误会系恋情吧,我要立刻戳破这种空中阁楼一般虚幻的伪恋!


  正当虎太郎有所行动时,相川始讲述的内容产生了变化:“但是,这之前发生的事,只能让我把剑崎当成一个有兴趣的敌人看待。直到剑崎救了我,即使是敌对立场也愿意收留我,那时候我体验到了心脏被重击的悸动感。”

  接下来这个人外详细地给虎太郎列举了一大堆,在身份揭露过后,两个人去到哪里一起去做了什么事的例子,以此来炫耀,不是,来证明他们双方都很有感觉,未来充满希望,正义英雄和邪恶干部的联姻就在不远的将来,到时候左边的嘉宾是剑崎当英雄的前后辈,右边的嘉宾是相川始职场的前后辈......

  虎太郎的脸色逐渐变得难看,不但是因为想要吐槽,非常想要吐槽这种邀请方式不会立即打起来上演皮套大战吗,还有单身的小说家这次吃到了一百吨的狗粮暴击。但是折磨会就此结束吗?不会!不仅如此,最后虎太郎被残忍地告知了......

  “我有在平安夜的圣诞袜中发现礼物,尽管剑崎什么都没说,但是我知道圣诞老人是剑崎。”

  过分!!

  虎太郎气得灌下了一整杯黑咖啡,咕噜噜是嫉妒的声音:“为什么,没人给我礼物!”


  辛苦的回忆结束了,面前的剑崎正在以无知而困惑的表情注视着虎太郎,似乎是在询问小说家要说些什么。

  原先是想警告剑崎要小心相川始的虎太郎,现在正在无言地盯着自家好友,幽怨无比的眼神把后者看得心头发毛,随后剑崎的肩膀被搭上一条胳膊,压得很紧不放这个人逃开。

  “剑崎君,作为朋友。”虎太郎悲伤寂寞地问:“你一定会给我圣诞礼物的吧?”



 
评论(7)
热度(61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