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all克】走丢的小虫终于回来啦

  

  有第六部的剧透请注意,角色OOC预警。

  虫虫回家的故事> <



  ---



  它是一条小小的半透明的蠕虫,睡在形状古怪的光壳中。


  贵族少女手掌轻拍,最后一下摊开掌心,五彩的光芒流淌而出;学徒翻开书本画出了一道门,光芒趁机钻入,进到了漆黑无光的梦中。


  小小的虫子惊醒后,眼前升起了耀眼的日轮。阳光中那个看不清面容的人,将虫子保护在掌心,叹息声自头顶落下,手指头揉了揉同乡人的脑袋:“你的命运在我四分五裂之后,继承我的,和背叛我的都复苏在大地上活跃的年代。”


  漆黑的乌鸦戴着可疑的单片眼镜,鸟喙张开把虫子从他的父神那里偷走。乌鸦故意飞得很高很高,让无法行走也不会飞翔的蠕虫,不得不认怂地乖乖待在乌鸦的嘴边。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开玩笑,叼着它却依然会讲话的乌鸦,快快乐乐地说:“我要把你丢下去了!我要把你吃进肚子里去了!”


  奋力挣扎的虫子即使摔成一滩烂泥,也绝对不要便宜了自己的天敌,它纵身一跃,然后重新掉进了创世神的手中。


  神明继续和它说:“你是选择回到空想的过去,还是接受你的命运。”


  他们一起看高楼拔地而起,熟悉的钢铁森林覆盖了这颗星球,他们一起听着沸腾的人声,见证着不同肤色的人吵闹着生活在同个家园中。神明说:“这是我们共同的锚点。”


  他察觉到了异样,低头看时,虫子默不作声地在掉眼泪。


  乌鸦落在了男人的肩上,神之子看不见异乡人眷恋的故乡,他为虫子流下的泪水取笑父亲的笨拙:“你把它弄哭了!”乌鸦飞了下来,脑袋低下故意去戳虫子的身体。


  乌鸦偷走了虫子的贪婪,所以虫子收回目光缩成了自闭的一小团;乌鸦偷走了虫子的悲伤,所以咸味的眼泪不再落下;乌鸦炫耀般地和父亲说:“我让它不再难过了。”


  男人笑着:“那你要负起让他不再难过的责任,你遮住了他眺望空想的目光,就得带他去迎接命运。”


  多么简单啊,乌鸦说着,振动空气把虫子甩到了背上。多么简单啊,乌鸦重复着,载着虫子离开了父亲,去找到了他的兄长。


  偷盗是乌鸦的本能,那么书写就是亚当的执着。乌鸦放下虫子,和兄长说:“有兴趣给它写个故事吗。”所以有很多肥皂泡裹住了虫子,是空空的没有锚点的梦。


  深红色的星辰膨胀,虚幻的祈祷声重叠。


  这只是一条普通的蠕虫,却一次又一次在亚当的笔下脱离了掌控。


  骄傲的乌鸦第一次尝到了挫折的滋味,他不甘心地带着虫子去寻找它的命运。虫子的命运在哪呢?直到背叛的硝烟燃起,直到太阳坠落,最崇高的神明四分五裂,乌鸦还是带着这条小虫。


  乌鸦曾经偷走了虫子的悲伤,这次换成虫子用身体替乌鸦擦掉眼泪。


  全知全能的父陨落了,弥漫的悲伤是多么的强烈,喃语着父亲的尊名,神明之子发现了,他并不能靠着偷盗和诈骗解决所有的问题。


  乌鸦沉默了,沉默的乌鸦载着小虫飞往了后面的时代。他们看着人类的文明周而复始,在星球上如同星火一般燃起,哪怕世界底层的规则是混乱和疯狂的,顽强而执拗的生命依然深深地扎进这片大地的土壤中,踩着旧的往上生长。


  心情恢复的乌鸦开起了小虫的玩笑:“你可以不用去找命运了,我们找了那么久,结果你的命运哪都不在,谁都不要你。没有我,你哪里也去不了,只有我愿意要你,你的命运就在我的身边。”


  众神的年代越来越混乱,乌鸦也想要参与进去,他把虫子藏在了某个安全的地方,就像把重要的珠宝安置好。结果,隐秘的力量悄悄靠近,“惊喜吗!克莱恩!”


  虫子被人抛高高,在不知道属于谁的灰色的神殿,碧绿眼眸的天使笑眯眯地看虫子落进甜冰茶的海洋里。玻璃杯中,可怜的虫子拼命扑腾,天使哈哈大笑:“想在甜冰茶中潜水不是你的愿望吗?克莱恩。”


  天使介绍着,这是某个未来,挺过了来自星空的注视的未来,某个可能性之一。天使拿帕子擦干净小虫的身体,说着:“我来接你啦,克莱恩,这次我可是抓住你的手了,啊我忘记你现在没有手,哈哈哈,不要瞪我啦。住下吧克莱恩,伙食费我全包。”


  “我偷老头的积蓄和拿我的工资养你。”


  虫子在这里白吃白喝度过了很开心的日子,担心的事情从某只乌鸦总是威胁要把它吃掉,变成了某个天使没有睡相,一翻身就会压住它的尾巴。


  浅灰色的神殿只有天使一人,天使拒绝了好友到外面去的请求。


  蠕虫拉动丝线,天使郁闷地说:“好吧好吧,克莱恩,真是服了你了,我可不想和你打。”他带着虫子到了殿门外,成排的墓碑在阴郁的天空下竖立。


  “即使你看到了真相,我也希望你能够留下来。”


  深红色的星辰膨胀,虚幻的祈祷声重叠,是正义,是倒吊人,是太阳,是魔术师,是月亮,是隐者,是审判和星星。


  虫子看着天使,拒绝的摇了摇尾巴。


  天使看着虫子,露出了寂寞的笑容。


  “在这个未来,我失去了你。”


  他们去参观了神战的遗迹,蠕虫看见了自己的棺材,墓碑铭上写着:


  『这个人的旅行已经结束,他和家园一同长眠。』


  天使把一束花献上,倒退着走远。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坟墓,最后不舍地转身。


  “这是你要求我刻上的。”


  “对了,我没用照片,给你画了肖像画,好看吧?”


  虫子怀疑天使是故意的,它不承认自己是画上那样子——抽象的一堆色块。


  接下来,一位天使带着失而复得的小伙伴,去到世界各地去旅游,品尝美食。


  天使没有带虫子去寻访故友,心知肚明的虫子什么都没问。


  清单中写的愿望有着数量的限制,当最后一个完成,天使说:“我很想把你永远留下来。”


  “但是,无视你的意愿,只满足我的欲望,我就和那个戴单片眼镜审美成迷的家伙没有区别了。”


  过去没有虫子的家园,未来没有虫子的锚点。


  形状古怪的光壳终于裂开,半透明的蠕虫抬起了头。


  它试着动了一下,睡太久的身体不听使唤,从壳中掉了出来。


  在悲剧发生前,有人接住了它。


  温柔的女声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响起:“太好了,世界先生,你回来了!”


  睡在奥黛丽的手心中,蠕虫看见了它的锚点,看见了塔罗会的成员们。


  从一场漫长的梦中醒来,轻飘飘的灵魂被固定在了朋友的呼唤声中。


  这是它的现在。



  【END】



  是受伤沉睡只剩下一条灵之虫的小克,在塔罗会的大家的帮助下回家的故事,有个地方的第三人称不同是故意的。

  塔罗会的大家:走丢的猫(冷酷杀手/世界先生)终于回来啦,赞美愚者先生!

  

 
评论(16)
热度(2044)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优 | Powered by LOFTER